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加減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加減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一個自我經營的過程。要經營就要核算,人生是離不開加減乘除的。

   人生需要用加法。人生在世,總是要追求一些東西。有的人勤奮工作,奮力拚搏,是為了升職;有的人風裡來雨里去吃盡苦頭,為的是增加財富;有的人頭懸樑,錐刺股,發奮讀書是為了積累知識;有的人全身心投入到社會實踐中,為的是增長才能……人生的加法,使人生更富有,更豐富多彩。人在社會上不是孤立存在的,從這一意義上講,人生增加自己的內涵並不全都是自私自利,而是對社會大有好處。傳統觀念不贊成人們追名逐利,這是一種偏見,其實追名逐利對人生有其正面意義,是人生主要動力的源泉,要想得到它們,需要不斷努力才行。一個進步的社會應該鼓勵人們用自己的雙手增加人生價值,增加人生內涵,使人生的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都更加富有和充實。加法人生的原則是提倡公平競爭,不管是物質上還是精神上勝出者都應該給與鼓勵。加法人生是一種積極的人生。加法人生是自我完善與豐富的過程,是實現人生目標與理想奮爭的過程,是內在精神的充實與外在物質的滿足的過程。

   人生需要用減法。人生是對立統一體。人的生命有限,而慾望無限。如此看來,學會辨證看待人生,看待得失是十分重要的。有時我們也應該用減法,減去人生過重的負擔,否則人生不堪重負,結果往往事與願為。人生即要有所取又要有所棄,應有所為又有所不為。著名的華盛頓是美國的開國之父,他在第二屆總統任期滿時,“勸進”之聲四起,但他以無比堅強的意志卸任,完成了人生一次具有重要意義的減法。他的人生哲學值得我們玩味。 就如一位雕刻家所說:“人生是減法,就像一塊石頭,經過許多次雕琢,去掉多餘的部分,才能成為一尊美麗的雕像。”

   人生需要用乘法。人生的成功與否,與個人努力有關,更與機遇有關。在人生的關鍵時刻,一次努力抵得上平時風十次、幾百次的努力,一年的奮爭抵得上幾年甚至是十幾年、幾十年來的奮爭。從這一意義上講,在關鍵時刻把握了人生,就實現了人生的乘法。比爾。蓋次在人生的關鍵時刻選擇了微軟,這一選擇為他日後的輝煌奠定了基礎,假如他當初不選擇這一行,他完全可能變成一個普通人。魯迅當初是學醫的,假如他當初不從事文學創作,他完全可能成為一個普通醫生,也就沒有作為文學巨匠的魯迅了。人在關鍵時刻,需要勇氣、認真和耐心,路選准了,奮鬥才會有應有的回報,人生的亮麗隨之而來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加減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加減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