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也許你遇到許多另人生氣的事,但如果你退一步想一想,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你在上車時被人踩了一下,如果你轉過頭來來大罵一頓,不僅別人下不了台,自己也有失禮貌。而你要是說聲“沒關係。”不僅能為那人解圍,也為自己塑造了一個良好的形象。 

  我的身邊就發生過這樣的事。 

  那次,我和媽媽上街,看到這樣的一幕:一位賣魚的叔叔和一個賣衣服的阿姨攤子擺在一起,不知怎麼的,魚從盆里跳了出來,水濺到賣衣服的阿姨的衣服上面去了。賣衣服的阿姨便要求賣魚的叔叔賠償,可賣魚的叔叔又死活不肯,兩人便你一言我一語吵了起來,一個說:“你不對!”,另一個說:“你不講道理!”如果兩人各退一步,賣魚的叔叔向賣衣服的阿姨道歉,賣衣服的阿姨向賣魚的叔叔說聲“沒關係。”,這件事也許就沒有了。 

  俗話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很多矛盾只要雙方各退一步,就能迎仞而解。 

您正在瀏覽: 寬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