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南京外國語學校初二(5)班李悅可

  寬容是一種修養,更是一種美德。允許每一個人犯錯,用心靈詮釋理解與大度。

  記得來到南外的一次數學考試后,蔣老師要求次日將試卷及訂正本一齊交上去,否則按0分紀錄。

  可第二天,一到校就見鍾遠紅着眼圈跑來找我,告訴我她找不到數學卷子了,我心中一震,她繼續說:“蔣老師。蔣老師會給我按0分記錄的。”我連忙安慰她:“不要擔心,我來幫你一起找。”她嗯地應了一聲,問我“你還記得昨天我們一起分析試卷的?我會不會把試卷丟在你桌上了?”“呃?你後來拿走了呀,這樣吧,我再幫你找找。”說完,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仔細地搜尋了一遍。“沒有找到,會不會在你自己書包里?”“我找過了,書包里確實沒有,對了,你能不能。”她話說了一半,我顯得有些無厘頭,“呃——能不能讓我在你的書包里也找找?”我愣住了,沒說話。“嗯——呃,不一定是你故意的呀,也許是——是你無意間塞到書包里的。”好突然,我竟沒想到鍾遠會要搜查我的書包,我開始為自己之前幫助她找卷子的行為感到一絲困惑。我有些不屑地將書包丟給她,接過書包的鐘遠竟也二話不說地翻了起來,只留我一旁品味心寒的滋味。

  結果依舊未找到,她很歉意地把書包還給我,接下來我們一個上午都沒講話,午休的時候,鍾遠突然跑來找我,告訴我她在英語書里找到了數學卷子。我無言。“真的很對不起,我上午真的太害怕了,我不想得0分,所以滿腦子都是試卷,沒有考慮到你的感受,真對不起。我知道都是我不對。可你能理解我嗎?”回想起早上鍾遠急哭了的神情和她還我書包時的歉意,而眼前的正在道歉的她低着頭不敢看我。許久,我回答道:“理解,當然理解,無論誰碰上這件事都會很着急的,不過,希望你下次不要再這樣丟三落四的,給自己和他人惹麻煩。”“嗯,一定一定,真是太感謝你了,有你這樣一個寬容的好朋友真是我的榮幸。”她抹了抹眼淚,眯着哭腫了的眼睛,笑着看着我。

  寬容是一縷和煦的春風,滋潤每個人的心田;寬容是一條清澈的小溪,純凈每個人的心靈;生活本就需要寬容,學會寬容,用一顆寬容的心對待朋友,收穫到的便是——沉甸甸的友誼。

  江蘇南京玄武區南京外國語學校初二:Jasmine21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