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己努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努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是的,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可以好好努力,自己能夠好好努力,這才是真正的本事吧。你只會依靠別人,這算什麼本事?可惜了,這個道理很少有人懂得。還是不少人喜歡不勞而獲這個東西的,可是你能一直依靠別人生活嗎?很多時候,其實道理大家都懂對吧。

  但是,道理我們都知道,但是真正懂得,並且願意去相信的人卻並不多。很多人甚至是從自己的心底不願意去相信,不是不相信,而是不願意去相信,總是更願意沉醉在自己對自己美好生活的一片嚮往中。可那個美好的嚮往,也就只不過是一場夢而已了。追求一場夢,只會沉醉在一場夢當中的人以後又有什麼前途嗯?不知道大家依靠別人不勞而獲是什麼樣的感覺吧,難得有點運氣,可以不勞而獲那就是上天賜予你的運氣,我們卻不能每天都在那裡守株待兔,終究是不可能依靠別人一輩子的。哪怕自己有時候努力會特別的辛苦,有點累,也會受委屈,可是靠別人不勞而獲就什麼都不用承受,這可以說是開心的,可這個開心到底能維持多久,這個誰知道呢?只有自己努力得來的麵包,那才是最最香甜的。而且很多時候你依靠別人,可能還會受氣。都說吃別人嘴短,拿別人手短。拿別人東西,和用別人東西,依靠別人去做事請不用自己努力,一次兩次還可以接受,可後來,別人總會輕視你一些。哪怕你是依靠你父母,可是外界的人會怎麼看你呢?是吧, 有舍就有得這句話說的真沒錯,如果你真的沒臉沒皮了,不在乎別人外界的看法了,那麼我想你真的就可以去不勞而獲了。但是可能嗎?人在這個世界上面,其實我覺得比較重要的就是自己的尊嚴和面子了,如果一個人連他的皮都不要了,那麼他身上到底還剩下什麼呢?我想,那麼他在這個世界上,也就沒有什麼可以在乎了吧。

  靠自己努力的感覺真的很好,如果不用依靠別人而活,那麼靠自己好好活一次,又如何呢?能靠自己好好活,好好做,又何必靠別人呢?

您正在瀏覽: 自己努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