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成績要靠自己努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成績要靠自己努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好成績要靠自己努力 標籤:好成績作文 靠自己作文 成績作文 努力作文

我們往往都在羨慕有好績的同學,但從沒去想怎樣來糾正自己的缺點。

  有些人會說:“人家有一個有文化水平高的爸爸或媽媽,在背後輔導他。”這個人的看法不是完全沒有道理,父母的文化水平高是對孩子有幫助,但決定一個人的成績優異最終還是靠自己的努力。如果自己不努力,父母的文化水平再高也不行。

  訓練也是一樣,不是靠有一個體育水平高的教訓指導才有好成績,而是靠自己的努力得來的。

  接下來是給你們講個真實故事,這個故事是發生在我讀四年級的時候。當時,我被學校的籃球隊選上,當天就開始進行訓練。一走進訓練場就看到一群人正在訓練,其中有一個人最認真,全身都濕透了。我就去問教練這個人是誰,教練說:“他是隊長,姓名叫黃征雄。他在隊中是最認真的一個,每次我給出的任務,他都完成了,是隊中的好榜樣。”

  我聽后十分佩服,佩服他的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每天都是這樣佩服,沒有實際行動。直到今年的田徑賽和籃球賽失敗后,我才開始反省。

  偶然的一天,我在街上遇上了上任隊長黃征雄,我問他:“黃征雄,你是怎樣取得那麼好的成績呢?” 黃征雄說:“我是聽從教練的話,完成教練給的任務,再加上自己的努力。”

  第二天訓練的時候,我照着這一個方法去練了。在不到半年的時間,我的成績提高了,而且當上了隊長。當上隊長以後,我的下一個目標是超越自我,超越黃征雄,方法是比其他隊員多練兩倍。

您正在瀏覽: 好成績要靠自己努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成績要靠自己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