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句歇後語說地非常有趣:“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我有些欣賞姜太公釣魚時的怡然自得,也想親自釣回魚。就是今天,爸爸帶着我去了牟山釣魚。 

  到了那裡,爸爸快速地把蚯蚓穿在魚鉤上,再把浮子調整好,就把釣魚線瀟洒地向河中心拋去。爸爸教我方法:“你只要看着那個立標就可以了,立標猛地向下墜了了,就說明魚兒來吃蚯蚓了,你就得馬上把魚竿提上來!”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一直目不轉睛地盯着那個立標,恨不得立標馬上動起來。好一陣子,立標終於有了動靜,我屏息凝視,注視着那坐搖右擺的立標,魚竿突然猛地拉了過去,我連忙把魚竿毫不費力地提了上來,我想這魚兒怎麼這麼輕啊!原來這魚兒溜了,魚鉤上的蚯蚓也被它給吃走了,這魚兒可真狡猾啊!真沒想到釣魚也得有絕招。 

  我毫不泄氣,繼續努力,準備釣一條大魚。  

  爸爸幫我穿好蚯蚓,就又開始了等待。看來這會兒魚活動頻繁了,時常有魚來試探蚯蚓。時機到了,只見立標猛地往下一墜,我迅速地提起了魚竿!“釣到了!釣到了!”我高興地喊着。一條胖乎乎的鯽魚,魚鱗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好傢夥,可真夠沉的!爸爸把它放在了一個網袋裡,它在裡面不停地潑水呢! 

  萬事開頭難,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更是信心十足。 

  太陽快下山了,我們帶着滿載而歸的東西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釣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