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去池塘邊釣魚。

  我在田裡抓了幾條魚最愛吃的鮮嫩而紅色的蚯蚓,然後提起魚竿,拎起水筒出發了。一同去的除了夥伴們,還有幾個“小豆豆”也來湊熱鬧。一路上,大夥有說有笑。表哥自誇道:“今天我一定要釣幾條大鯉魚來給你們看看!”“別吹牛啦,我看你呀,一條魚也釣不着!”我打趣說。

  正說著,我們已經來到了池塘邊,我們立刻站成一排,提起魚竿釣魚,我從盒子里取出一條蚯蚓,鉤在魚鉤上,我用力一甩,把魚鉤甩到池中。我耐心等了一會兒,魚還沒有上鉤,我不耐煩了,氣沖沖地說:“真見鬼,這個鬼地方!”說著就換了一個地方,可是仍然沒有釣着。我去請教表哥,表哥對我說:“你要有耐心,只要你有耐心,一定會釣到魚的。”我又坐好,等魚來吃食,果然,工夫不負有心人,一會兒,魚線微微抖動了,眼看魚就上鉤了,可是沒想到,小豆豆走過來,他不小心絆了一下,手向前一推,正好推到我背上,還好我反應快,要不我早就掉進水裡去了。魚呢?自然就不用說了,它早就逃之夭夭了。我氣得七竅冒煙,可是小豆豆又不是故意的,又不能怪他,只好繼續耐心等候。

  過了好一會兒,魚線一陣晃動,我緊緊地盯着浮標,這時候,浮標迅速沉了下去,我猛地提起魚竿,哇!好大的一條魚呀!把我的魚竿都壓彎了,魚線在顫抖着,我急忙喊:“表哥,快來幫忙啊!我釣到大魚啦!”表哥聞訊趕來,正在這時候,“啪”地一聲響,魚竿一折兩斷,一條活生生的大魚眼看就要從我眼前逃脫,沒想到表哥一個眼疾手快,一把抓住斷了的魚竿,一條大魚被甩出水面,我十分高興,這條鯉魚有一支毛筆一樣長呢!可是一看到斷成兩截的魚竿,心情又沉了下去。

  “魚竿斷了沒有關係,咱們回家再做一根嘛!”我聽了表哥的話,想:反正今天有收穫了,沒關係。我就看著錶哥釣魚。我剛想和表哥談話,只聽表哥說:“別說話,魚兒上鉤了!”聽到魚上鉤了,我眼睛又轉向池面,只見浮標迅速下沉。“快來拉呀!”只聽表哥喊道,我湊上去使勁一拉,一朵紅雲闖出了水面,我定精一看,原來是條紅鯉魚,他在魚鉤上使勁地掙扎着,細細看去,它有一雙大眼睛,穿着一件紅磷衣,尾巴一甩一甩的,十分可愛。“表哥真行!”我不禁脫口而出。“那當然!”表哥聽到誇獎聲,十分高興。“你別神氣,我們也釣了幾條鯉魚來給你瞧瞧!”一個夥伴說。果真,夥伴們都各釣了一條大鯉魚,還有一些小魚呢!

  天色漸漸地暗了下去,我們提着滿滿的一桶“戰利品”回家了。晚上,我喝着媽媽燒的魚湯,心理美滋滋的,想:自己的勞動成果真好吃呀!

您正在瀏覽: 釣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