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這句話看似簡單,但卻隱藏着一個大道理。自從我學了《釣魚的啟示》這篇文章,我才知道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作者和父親在鱸魚捕撈開放日的前一個夜晚去河邊釣魚。等了好長時間,才釣了一條漂亮的大鱸魚。後來,因為離開放捕撈鱸魚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所以父親讓作者把鱸魚放回湖裡去。三十四年過去了,作者成了着名的建築設計師並對這件事受益終身。

  讀了這篇課文,讓我想起了有一次去文具店買水筆的時候。當我選好一支帶香味的水筆正準備付錢的時,旁邊一個叔叔五十元掉在了地上。我很想佔為己有,但我的大腦告訴我,不能這樣做,所以,我把這錢還給了叔叔。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做人要誠實,不能被生活中的“魚”所迷惑。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