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溝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溝的變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可是近一段時間裡,水溝發生了變化。 

  再也看不到清澈的流水了,溝里堆積着一些腐爛的麵包、蛋糕,塑料袋有的在水面漂浮,有的泡得發白。蘋果芯、荔枝殼、一次性塑料杯等廢棄物堵住了水流,水溝開始發出一陣陣惡臭。天氣熱的時候,這裡是蚊蟲、蒼蠅的樂園,路過的行人都是要受到攻擊的。上學、放學,女同學都要用手捂住鼻子繞道走,男同學們閉着氣飛快地跑過“危險地段”。雖然人人在心裡都盼望着水溝能恢復到以前那亮堂堂的樣子,可是誰都在等着環保局派人來清除。 

  學校開展了“保護環境,從我做起”的活動,於是許多人都想到這條臭水溝,開始摩拳擦掌地準備行動了。 

  沒有誰喊什麼口號,也沒有誰組織發動,大家交頭接耳地討論幾句,就確定了行動計劃。 

  星期六的清晨,大家各自帶着鏟子、畚箕、掃把、水桶來到現場,要給水溝好好地做一次“美容”。 

  許多鐵鏟落到溝里,挑起一堆堆垃圾,臭氣衝天而起。一些同學皺起了眉頭,另一些同學找塊毛巾蒙在口鼻上,扮成“蒙面俠客”。有一小部分同學猶豫着想挑點輕鬆的活兒干,可一看到別人忙碌的身影就不覺地臉紅了,忙加入行動的行列。 

  “嘿,這裡就交給我了!” 

  “這一畚箕比較重,請女同學靠邊。” 

  沒有誰在指揮,同學們的動作卻是那麼協調一致,因為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目標。 

  時間在忙碌中不知不覺地過去了,水溝里堆積的垃圾很快就一掃而空,為了防止來往的人隨手往溝里扔垃圾,有同學找來幾個垃圾箱立在路邊。 

  看着煥然一新的環境,同學們輕輕地抹去額上的汗水,輕鬆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水溝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溝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