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巴金曾經說過:“友情是生命中的一盞明燈,離開它,生命就沒了光彩,離開它,生命就不會開花結果。”確實,友誼在短暫的一生中染出人生的五彩繽紛。藍天因有了白雲而顯得活潑,山谷因有了小溪而顯得生動,而友誼也因有了磨練而變得更加的真摯!

  我和他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無論做什麼,總是一起。一起上下學,一起玩耍,一起學習,同學們都認為我們是親兄弟。然而,直至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我們的友誼更加深厚。

  有一次,我把我至愛的一部高達模型帶給我的好朋友看。他要求借他帶回家去玩,雖然不願意,但礙於朋友的情面,我便答應了他的請求。幾天之後我要求他歸還,但當他把模型帶回來的時候,我卻發現,本來光亮平滑的模型背後出現了兩條深深的划痕!我當即瞪視着他,問道:“你怎麼把它弄壞了?”他輕描淡寫地說道:“弄壞了?沒有啊……,那兩條痕是不小心用刀子劃上去的。沒關係,反正是在背後。”“沒關係?你還有臉說的出口!”我喊道。他的眼中閃過一絲驚詫,頓時紅暈滿臉:“你為什麼罵我?不就是一部模型么?有什麼大不了的!”說著便將模型塞在我手裡,轉身跑開了。我也恨恨地轉身走了。那段時間,本來形影不離的我們兩個見了面,慣用的“招呼”便是冷哼一聲,揚頭走開。然而,我心中卻是難過至極。固然是為了那模型,也是為了那即將逝去的一份友誼。我向爸爸求助。爸爸說:“你想過,要去原諒他么?”我說:“可是他損壞了我的模型啊!怎麼能就這麼原諒他呢?”爸爸說:“區區一部模型,壞了還可以再買新的。可是友誼呢?友誼損壞了能再買來么?”我默然。第二天,在放學之後我叫住了他。他轉過頭來看着我,似乎在期待什麼。“那天真得很對不起……”幾乎同時,我和他一起說出了這句話。我一怔。“沒關係!”又是同時說出,彷彿約定好了一半。我們都“嗤”的一聲笑了出來。彼此之間的隔閡彷彿已不存在。我和他又成為了好朋友。

  沒想到,一個簡簡單單的“恕”會有這麼大的魔力,它挽回了我最珍貴的友情,挽回了我犯下的錯誤,挽回了我所悔恨的一切。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朋友之間應該以一顆寬容之心相待,友誼才能長久!

  五年級:張琦

您正在瀏覽: 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