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過十歲生日時收到了一份我最喜歡的禮物,也是一份最珍貴的禮物,因為它使我終身受益。

  生日的前幾天,我一直為一件事而感到苦惱:我新買的文具盒又被弟弟弄壞了。那可是我最心愛的東西,平時就是有一點點臟,我都會用濕紙巾去擦得乾乾淨淨,可就在那一剎那間,我的文具盒就被弟弟的“調皮功”弄得“身首各異”了。我這次再也不能原諒他了,因為弟弟簡直就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小鬼!我上個、上上個文具盒都是他弄壞的,就是因為他,我三個星期就買了兩個文具盒。前兩次我忍了忍,原諒了他,但這次,我忍無可忍了!雖然弟弟已經向我道過歉了,但我實在接受不了他這種風氣!

  一直到我過生日那天,我仍然沒有原諒弟弟,因為這事,所以我整天都悶悶不樂的。媽媽見我這樣,說道:“不就是一個文具盒嘛!看這幾天你為了這事兒搞得悶悶不了的。不要把別人的過錯建立在自己的痛苦之上!”媽媽不愧是語文老師,一說就點通了我。我對媽媽笑了笑。我想:是啊,明明是他錯了,為什麼我要不開心呢?於是,我原諒了弟弟。

  雖然我過生日媽媽沒有送我什麼禮物,但是她那句“不要把別人的過錯建立在自己的痛苦之上”,就是給我最好的禮物。這句話使我明白了:寬容別人,就是寬容自己。讓我學會了寬容。這一定能在我成長的路上帶給我許多的幫助!這,就是最珍貴的禮物!

  重慶市北碚區朝陽小學五年級:黃姝雨(稀飯xiao丑)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