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寬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寬容!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寬容? 

   當做錯事時一句“沒關係”是寬容;當被誤解時一句“OK”是寬容;當心中的起被化解的那一剎那是“寬容”……  

寬容是心的感悟,是愛的流露。寬容無處不在! 

當一隻腳踏在紫羅蘭的花瓣上時,他卻將香味留在了那隻腳上,這就是寬容。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精神病人闖進了一位醫生家裡,射殺了他三個花樣年華的女兒,可他卻仍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這便是寬容。人如果選擇了斤斤計較,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一個人選擇了心胸寬廣,那麼他則將陽光灑向大地。古人云:“知錯就改,善莫大焉。”既然如此,面對一個人在無意中犯下的錯誤,我們為何不能寬容一下呢?當我們的心靈為自己選擇了寬容的時候,我們便獲得了應有的自由,因為我們已經放下包袱,無論面對朋友還是仇人,我們都應贈以甜美的微笑。寬容可以交友,當你可以以豁達光明的心地去寬容別人的錯誤時,你的朋友則隨處可見。心中多一份寬容,生活便多一份輕鬆與愉快,愛的芬芳將撒滿人間。  

  歷史上有個叫藺相如的臣相,由於護駕有功,所以官職一路上升,引起了大將廉頗的忌妒與不滿,便處處與藺相如作對。但是藺相如面對廉頗的無理取鬧,只是笑而避之,因而有了“負荊請罪”這個故事。廉頗對於藺相如的寬宏大量,深感慚愧,從此兩人便聯手,一起為趙國奉命效勞。因此說,學會寬容,於人於已都有益處。  

  反觀歷史,那些善於妒忌的人,遇到一點不滿便怨天尤人,這樣的人縱然學問再好,也難成大器。三國中周瑜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周瑜是個卓越的軍事家,才能出眾,足智多謀,把龐大的東吳水師管理得井井有條。可是,當他得知了諸葛亮的神機妙算后,雖自知不如,卻不甘落敗,於是整天心中盤算着如何打贏諸葛亮,發出了“既生瑜,何生亮”的凄嘆后,最終落得個吐血身亡的結局。這又是何苦呢!倘若周瑜能像藺相如那樣寬容大量,我想,一定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與別人發生摩擦,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你應該擺擺手,說聲沒關係;當別人弄壞了你的東西,向你道歉時,你也應該寬容地付之一笑。人生如此短暫匆忙,我們又何必把每天的時間都浪費在這些無謂的摩擦之中呢?就像那句話一樣“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地更寬廣的是人的心靈!  

講寬容並不是為了搏得美譽,而是為了一團和氣。放棄立場放棄原則,甚至不講道德法律,只求你好我好大家好,着並不叫寬容,相反而是把寬容推到了錯誤的深淵。有句話說的好:從團結的願望出發,經過批評和自我批評,達到新的團結。這是對寬容作了最好的詮釋。 

學會寬容吧!寬容如花,學會寬容,世界將充滿愛的芬芳;寬容如水,學會寬容,世界將如水一樣清澈透明……寬容是人間最珍貴的愛,讓我們用心一起將世界裝扮的更加絢爛! 

您正在瀏覽: 寬容?寬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