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的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的價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每個人應遵循的守則,因為人與人之間需要寬容。以寬大之心對待別人,也是給自己爭取更多機會。

  龐涓是狹隘的,他不願孫臏勝於他,施加毒手,最後兵敗身亡;周瑜是狹隘的,他不肯諸葛亮勝於他,百般暗算,最後被諸葛亮三氣吐血而死;慈禧下棋,別人吃她一馬,她殺對方一家,死後為人們所辱罵……這都是有了狹隘之心的結果。如能告別狹隘之心,以博大的胸襟包容他人,實則是取信於他人,成就自己的一種方式。材料中的小樹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的自私自利,說別的樹木阻礙了它的成長,而去懇求農夫將其他樹木砍下,也不會最終因勢力單薄被狂風摧折在地。責備別人、傷害別人或許能夠使人心中一時痛快,但寬廣的心胸卻能讓人一生坦然。寬容是一種仁愛的光芒,是對別人的釋懷,也是對自己的善待,一個人的胸懷能容得下多少人,才能夠贏得多少人心。

  劉秀大敗王郎,攻入邯鄲,檢點前朝公文時發現大量討好王郎、辱罵甚至謀划刺殺劉秀的公文。但劉秀不聽眾臣勸阻,全部付之一炬,他說:“如是追查,必會引起人們的慌亂,甚至成為我們的死敵。如果寬容他們,則能化敵為友,壯大自己的隊伍。“是劉秀的寬容使他統一全國,終成帝業。假使小樹能夠像劉秀一樣寬容,不剷除自己周圍的樹木,與它們為友,一同經歷風霜,那麼它們就會共有一片綠色的天地,一方美好的家園,不至於淪落到孤孤單單地承受暴風雨的洗禮。

  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有時候看起來會妨礙自己的東西,其實往往對自己的成長是有好處的。在工作學習中,我們不能只一昧地想如何去剷除對手,如何擊敗對手,而是要用寬容的心感激對手。例如,對學習上的競爭對手,可能向其借鑒學習方法,與其共同進步。從這個角度來說,寬容的心態能讓我們擁有更多益友,從而獲得更多長遠的進步。

  一個人如果沒有了寬容的精神,就少了得道多助的機會。如果小樹不以狹隘之心對待周圍樹木,我相信,它一定會有個更好的結局。以寬容之心對待自己和別人就會使成功之花花開不敗,這就是寬容的價值。六年級:羅珠

您正在瀏覽: 寬容的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