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西遊記》有感 

   江海因為寬容,匯聚了涓涓溪流而浩瀚無邊;高山因為寬容,積聚細沙塵土而巍峨連綿;藍天因為寬容,彩霞燦爛而美麗動人;田野因為寬容,曲折小路而妙趣橫生——  

   中國四大名著大家應該都看過,遍數最多的可能是《西遊記》吧!除了看書之外,電視上好多播放《西遊記》的,不是嗎?裡面的主人公是善於斬妖除魔的齊天大聖孫悟空。  

  那個孫悟空啊,本是一塊大石頭,因為石頭所在之地有天地之靈氣,石頭吸收靈氣之後,爆出一隻小猴子,它就是人們稱的石猴。孫悟空和一群普通的猴子發現了花果山的水簾洞,他是第一個進入水簾洞的,於是被群猴稱它為美猴王。孫悟空在跟師傅學了許多本領后大鬧天庭,玉皇大帝大怒,便請來如來佛祖,佛祖把孫悟空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多年後,一位從大唐來的和尚唐三藏,也就是孫悟空現在的師父,救出悟空,一起去取西經,後來唐三藏陸續收了三個徒弟(白龍馬、豬八戒和沙和尚)。整段故事曲折離奇,非常新奇!  

  在取經路上,最揪人心的便是三打白骨精。白骨精十分狡詐,假扮三個無辜百姓,至使唐僧誤以為是孫悟空錯殺無辜百姓,多次忍受唐僧的緊箍咒,而豬八戒去在一旁火上澆油,使孫悟空一直飽受煎熬,但他並不記恨唐僧,仍然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保護師傅。他若不是有一顆寬容的心,何以能容忍這樣的冤枉。可惜那白骨精太狡猾,唐僧又只聽信那妖怪所變的“良民”,到最後還是將孫悟空趕回花果山。 

  那一段段真情流露卻比不上三個由妖怪變化而成的人,孫悟空帶着一身懷念與擔心離開了。不久,唐僧在另一個妖怪那裡知道了真相,後悔莫及,當孫悟空又一次將他救出準備走時,又是一段真情流露,感人至深啊! 

  孫悟空它見義勇為,一路上保護師父,斬妖除魔,對那些妖魔從不手軟,他那正直的性格,非常讓我佩服,在師傅面前,無論師傅怎樣冤枉他,他仍然以一顆寬容的心來接納這錯誤的教訓。唐三藏一路上常常有妖怪來吃他,他非常鎮定,絲毫不害怕,就因為他遇事鎮定,所以他常常逢凶化吉,再加上他十分心善,一路上寬容與幫助是他必做之事,由此,他經常成功! 

  他們不都是擁有一顆寬容心的人嗎?他們的成功不就在眼前嗎? 

  “人不知而不慍”“得饒人處且饒人”“忍一時心平氣和,退一步海闊天空”,都是教導我們要寬容別人。因為因寬容而產生的力量是巨大的。寬容,能化解人與人之間的恩怨;寬容,能使事業興旺發達;寬容,能使祖國繁榮昌盛。讓我們和孫悟空一樣,學會寬容,讓人民更團結,祖國更繁榮! 

 

您正在瀏覽: 寬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