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牛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說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來到這世間也有很長時間了,今天就說點自己的心裡話吧!

  在眾多動物中,我算是相當不錯了,幾乎給所有人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在動物中也是如此。無論何時,我都不是大家的領袖,大多數時候,我也是默默無聞,但大家都覺得我很不錯。對此我很欣慰,也很滿足了。 

  其實,我算是動物中最謹慎的一個了,無論辦什麼事,我都要反覆思量后才做。我明白,有時辦事無意中傷了別的動物,也許現在沒什麼,但以後就不好說了。在動物中,我和誰的關係都特好,但要說誰是我最好的朋友,我還真說不上來。大家都是朋友,好像又都不是,所以大家在一起時,和誰我都很開心;但大家不在一起,我也不會主動去找誰,我更願意自己獨自獃著,看看小溪的水,聞聞青草的香。

  大家都說我勤勞努力,老實肯干。我話確實很少,那是因為我明白少說多幹才能和方方面面都處得很好,說得多了難免會禍從口出。因此,很少有別的動物知道我到底想的是什麼,其時也沒必要讓它們知道。不過說起努力、勤勞,我一直都心裡有愧,我真的很少使出全力幹活,大多數時間,我只使六七成的力,能到八成就不錯。我很清楚自己的能力,我使出全力,會讓大家都感到震驚,但我不希望這樣,也不可能這樣做。一是我更喜歡這種安逸的生活;二是我明白,做得太好了,把自己放在一個耀眼的位置是很令人羨慕的;但這樣張揚,終歸會招來別的動物,甚至人的不滿,惹出禍來。大家各個都是神通廣大,誰也不服誰,難說究竟會怎樣,所以還是這樣靜靜的比較好。不過到了最關鍵的時候,我會拼的,這時即使是獅虎,也不一定能勝過我,要不怎麼會有“牛氣衝天”這詞呢?不過這種時刻總是一閃而過,大家一驚,還沒反應過來時,就已經過去了,然後,一切就又和原來一樣了。

  有件事我一直就沒有說過。十二生肖排座次的那天,我壓根兒就沒想得那第一,我只不過是習慣了辦什麼事都早點出發,趕早不趕晚。老鼠跳到我背上,我哪能不知道?它那點心思,我早就琢磨透了。它願意當第一,那就當唄!我就知道,當第一不會有什麼好結果,怎麼樣,老鼠今天就落得這般下場,人人喊打。沒辦法,當初要是我當了第一,現在大家還不一定找點什麼東西罵我呢!老鼠其實挺聰明,就是辦事不留心。這回不就是?只顧爭強,早上也不叫貓起來,得了第一又怎樣?人人罵,還把貓得罪了。

  我知道,我的處世方法、原則一點也不好,也不希望有人學我。但我也知道,對我來說,只有這樣,才能長久地立於世間,我也才能有這樣好的口碑,你說是不是?

您正在瀏覽: 牛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