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條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條魚”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條魚”  

  下午,小茵正做着作業呢,媽媽突然躺在沙發上,對小茵說:“小茵,媽媽忙了一天,累了。你去幫媽媽買條魚吧”。小茵答應着,拿了零花錢,蹦蹦跳跳地去農貿市場了。  

  小茵走進農貿市場,東看看,西瞧瞧。魚鋪多得不得了,她猶豫着,不知道該買哪家的魚。突然,一塊魚鋪的招牌映入她的眼帘:里魚,即魚,連魚大打折!小茵皺皺眉,心想:這年頭,不識字的人還真多。她跑進魚鋪,想幫老闆把字改過來。  

  沒想到魚鋪里生意冷清極了。原來,大家看魚鋪老闆不識字,都不想去這魚鋪買魚了。老闆慵懶的躺在沙發上,一見小茵走進魚鋪,馬上起身,滿臉堆笑地說:“小姑娘,你看這魚,又肥又大,可好吃啦”……小茵打斷了老闆,說:“老闆,你招牌上的字寫錯了”。老闆一聽,立馬冷了臉:“哪裡來的小屁孩,去去,一邊兒玩去”。小茵被推出了門外。“錯了字還不承認錯誤。你仔細看看啊。”小茵急了,前言不搭后語。“別煩我,小屁孩,從哪兒來回哪兒去”。老闆不耐煩地把手一揮:“不買魚就快滾”!小茵心想:這人真過分,還敢罵人,難怪生意不好。接下來的半小時,任小茵怎麼手舞足蹈,老闆都當她是路人乙。  

  小茵氣喘吁吁。她靈機一動,拖長了聲調對老闆說:“你——的——魚——跑——了”!老闆一怔:這不得了!魚跑了!“一,二……小孩,從小就會撒謊。”!老闆生氣極了。小茵得意洋洋:“你那招牌上,不少了‘三條魚’”?大家圍過來:“還真是少了三個‘魚’字旁”!“這小孩好機靈”!老大爺指着老闆:“你還不快改”?老闆面紅耳赤的把字改了。小茵看着,哼着小曲兒回家了。  

  到了家門口,小茵突然醒悟:哎呀,魚還沒買呢!  

   的

您正在瀏覽: “三條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條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