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追夢——讀《魚燈》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讀《魚燈》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魚燈》這篇文章,十分感動,也讓我對實現夢想有了動力。

  這篇文章講述了在美麗的鏡泊湖,有一條不起眼的紅尾魚為了自己難看的紅尾巴,每天都見車不懈的游到水面上採集陽光。冬天來臨時,小紅尾魚依然每天都浮在水面上,結果不幸被封在了冰塊里。然後,它所在的冰塊被一位冰雕大師雕成了冰燈,成為冰燈展上最美麗的冰雕的一部分。在冰雕里的生活中,小紅尾魚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尾巴變成了像草莓一樣的嫣紅。

  一條執着的、為夢想堅持的小魚,以弱小生命的短暫輝煌,成就了一個美麗的夢想,正因為如此,這個弱小的生命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就擁有了神聖和崇高。同樣,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可能並不完美,但是只要擁有了夢想,並不懈地去追尋自己的夢想,我們的人生就會充滿意義。

  我曾經有許多的夢想,比如:要熟讀世界名着,要去探測太空,擁有一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小行星……但是都沒有實現,成了空想。我還常常為自己找一個似乎很合理的借口,什麼世界名着不好懂,什麼小行星太遙遠……。如果我像文中的小尾魚那樣,為自己的夢想執着奮鬥,不顧一切的去追尋自己的夢想——現在就開始讀名着,我的欣賞水平一定會提高,也一定能和名着中的人物時空對話,如果我現在就開始不斷的學習太空知識,不斷地去留心觀察,我想“李潤欣小行星”也一定不是遙不可及的夢!

  《魚燈》讓我涅盤,我就是一條追夢的“小紅尾魚”!!

  北京市丰台區和義學校五年級:李潤欣

您正在瀏覽: 追夢——讀《魚燈》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讀《魚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