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是對未來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追夢,則是通過努力去實現它。每個人都有夢想,或大或小。不過,我的夢想卻不是那些遙不可及的,而是可以實現的。雖然不是很宏大,卻能讓我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與追夢本身的快樂。

  五年級時,老師讓我們在心愿卡上寫上自己的夢想,我想了一想,工工整整地寫下了“排球隊能打進前三”。從那以後,就像打了發令槍一樣,我開始追逐夢想。

  每天進教室前,我都會看見心愿卡上的那句話,它時時刻刻都提醒着我,每當這時都會有股無形的力量湧上來。放學時我堅持會留下來訓練,不管訓練多麼枯燥,多麼勞累,夢想的力量總是激勵着我前進,讓我振作起來。每天的訓練讓我提高了技術,更熟練地掌握了技巧,讓我離夢想更進一步。

  還記得那場讓我實現夢想的比賽,那是那天的最後一場比賽,才剛剛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打敗了兩支勁敵隊伍,早已筋疲力盡的我們又不得不面對將要開始的第三場——爭奪前三的資格賽。打到下半場的最後了,比分拉得很近,而我們又幾乎使不上勁,這可急壞了我們。占微弱優勢的我們快要被拉平了。

  “嘟”哨聲響起,對方發球出界了!這可是個反擊的好機會!巧的是,輪到我發球了。我趕忙跑到底線,準備發球。勝負掌握在我手上了,可不能有任何閃失。招教練說的,我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吐出,穩定一下緊張的心情,把球舉起。可發現我的手又酸又疼,一點也使不出力氣。在這種關頭我怎麼能放棄!“嘟”發球哨一響,我比劃好擊球點,用盡全力打了出去。

  球沒有預想中那樣飛出去,撞到了球網上,慢慢地滾向了對方那邊。“嘟”清脆的哨聲像慶祝之歌一樣預示着我們的勝利。夢想實現了的喜悅不是語言可以形容的。回像以前付出的汗水與努力,全是值得的。

  夢想人人都有,而卻不是人人都去追逐它,都不嘗試去努力,又怎能實現。然而不切實際的夢想就算追逐也不可能實現。所以,先制定一個適合的夢想,再去努力追尋,方可實現。

  六年級:吳佳憶

您正在瀏覽: 追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