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夢想,可能是對未來的展望,也可能是一個實際的目標。而我的夢想是想呼籲大家人人平等這個道理。

  一天放學,我乘上再熟悉不過的127路公交車,正悠閑地看巴士上的電視。突然,一個急剎車,我的頭“咣當”一聲撞到玻璃上。“芙蓉江路到了,請需要下車的乘客……”一陣吵鬧蓋住了播音。“你乘沒乘過車呀?”“快點兒啊,有卡刷卡,有錢投幣,別在這兒堵着。”我一看,是一位貌似是農民工的老伯伯正焦急地翻包,一邊還說著:“咦?我的交通卡呢?”

  他顯然好好地打扮了一番:一頂鴨舌帽,一件布滿泥巴的條紋襯衫,一條髒兮兮的牛仔褲和一雙覆蓋著塵土的皮鞋。

  “呀,可找着了!俺還以為你不見了呢!哎喲媽呀!可把俺急死了!俺要是……”

  原來是他找到了交通卡。

  “廢什麼話,你給我快點刷卡!我都站半天了!”

  我正為他鬆了口氣,卻又來了一陣騷動。

  “你多久才洗澡呀!臭死人了!”

  他默默無聞,低着頭繼續往車廂裡面走。

  也許是因為他晃晃悠悠,也許是因為他的濃烈的汗臭味吧,他被後面的人突然一推,沒反應過來,摔了個跟頭。呀!到站了!我急忙下車,擺脫了那臭氣。

  沒走幾步就到我家的小區了,忽然我聽到了“嚓!嚓!“這聲音我再熟悉不過了--這不是我們樓里的清潔工阿姨嗎?

  一對中年男女徑直向她走過去。她卻沒有注意,一不小心掃到了那女的褲子。

  “喂!死掃地的!你有沒有眼睛啊!你是故意往我們身上掃的吧?”那女的粗魯的說。

  “沒……沒有啊。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你個死老太!你知道我女朋友的褲子要多少錢嗎?啊?你賠得起嗎?”

  她連忙脫下手套,邊擦她的鞋邊說:“真是對不起!實在對不起!請你們原諒我,我幫你擦鞋總行了吧?”

  誰知,那女的腳一抬,阿姨順勢倒下,那女的卻滿臉嫌棄地說:“誰要你給我擦鞋!那麼髒的手套!噁心死了!”

  我急忙跑去扶起阿姨。那對中年男女大概是因為我的舉動而感到羞愧吧,急匆匆便甩頭就走。

  看到這兩件事後,我真為那些為我們服務卻遭到我們嫌棄的人感到心痛:他們為我們種糧食、幫我們保持環境衛生,卻還要被我們嫌棄!

  我認為,不管“他”是誰,都會有不足及缺陷,都會犯錯。但不管怎樣,我們都不應瞧不起他們。所以,我想再一次向這個社會呼籲:人人平等。

  我希望我的夢想會得以實現。我要追夢,實現我的夢想。我相信,總有一天,我的夢想會變成現實的!

  六年級:李皓予

您正在瀏覽: 追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