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王獻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獻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古代大書法家王獻之的書法經歷可不容易。他為了成為書法家,就先練了四年的“點鉤、彎、豎、橫……”又練了兩年的字,就給了爸爸王羲之看。王羲之看了后,就在“大”字下加了一點。王獻之就給了媽媽看,媽媽說那一點像父親寫的。王獻之很傷心,不過他發奮努力。終於成了有名的書法家。  

  王羲之的書法鼎鼎有名。一天,七歲兒子王獻之決心學父親的書法,於是問了秘訣,王羲之讓兒子寫完院子後面那十八口缸里的水。王獻之不高興,但他仍然安照父親的說法做,結果本領練得很到家了,他很得意,以為自己可以和父親比一比,結果一試,幾年的苦練還擋不過父親的一點,就很傷心,閉門不出。  

  有一天,王獻之出門,看見一位老婆婆在賣燒餅,燒了一隻就往案板上放。王獻之問了那們婆婆為什麼頭也不回就弄好了,婆婆告訴他,燒餅像王羲之寫字,熟練生巧。她還說,王羲之寫字入木三分,刻在木板上面也刨不下來。王獻之不有啟發,回到家后就開始苦練。幾年後,因父親看重他輔助他,所以王獻之的書法名聲大躁,還曾給幾十戶人家寫了幾副對聯哩!  

  王獻之那總堅持不懈的精神讓人震撼。在生活中,我們也要這樣堅持不懈,要知難而進。只有磨練自己的意志,才能讓自己變得剛強起來。王獻之經過風雨中的磨鍊,在困難中奮鬥,在風雨中沖刷,在雷電之間站起來!這是一般的人做不到的。王獻之的成功告訴我們,陽光總在風雨後,要見彩虹,必須經歷困難與挫折。  

  為了成功,請不要退縮!學習王獻之的那種毅力和智慧。因為,成功者的智慧往往在於知難而進,永不退縮上面!  

您正在瀏覽: 王獻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獻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