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王獻之練字》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獻之練字》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王獻之練字》,讀後,使我受益匪淺。大致內容是這樣的:王獻之是晉代大書法家王羲之的兒子。有一天,獻之寫了一個“大”字,他把“大”字拿給父親看,父親什麼也沒說,只是提筆加了一個點。他又把“大”字拿給母親看,母親說就這一點很像他父親寫的。獻之聽了,滿臉通紅,十分慚愧,就去問父親秘訣,父親告訴他把十八口大水缸寫完就知道了。從此王獻之也學着父親的樣兒,每天早早起來寫字,也成了大書法家。 

  我想:每當老師作業一留多我的頭就會大,別的科目到沒什麼,就是英語。只要英語老師一多留作業,尤其是背英語單詞,我的頭裡就跟鬧市一樣吵,就快要炸開了。那些音標、語法就更搞不懂了,一會是清輔音啦,一會又是什麼濁輔音。那些音標真不好寫呀!我都搞不清楚這些符號是誰定義出來的。可是王獻之他卻那麼的勤奮,寫完了十八口大水缸。 

  我覺得要想像王獻之那樣就也必須天天早起讀書,晚上也要讀書。只要每天都有一個新的學習計劃,學習成績一定會直線上升而不是下降。 

  只要像王獻之學習勤學苦練,堅持不懈,刻苦專研的精神的人,一定是個學習成績十分好的人。因此我想起一句名言: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我今後打算和王獻之一樣刻苦學習。

您正在瀏覽: 《王獻之練字》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獻之練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