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王獻之練字》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王獻之練字》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習了《王獻之練字》這篇文章。讀完本文,我知道王獻之受到母親的批評,就打算以後勤學苦練,最終他終於成為了名垂千古的大書法家。 

  他追求上進的精神是一種美德。一句諺語說:“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句話的意思是:一滴滴水穿破了石頭,這不是一天的成就;冰凍了足足三尺,也不是一天的寒冷所致。同樣,人才也不是一天就能成就的,它需要堅持不懈、勤學苦練來培養,這樣就自然能成為人才了。 

  王獻之跟他父親一樣,都是經過千錘百鍊才成為書法家的。世界上沒有天才,即使有天生的聰慧,不經過後天的努力也不會有大的成就。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以後要學習王獻之持之以恆的精神,發揚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為父親、母親、老師爭光。 

  指導教師:李艷春

您正在瀏覽: 讀《王獻之練字》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王獻之練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