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爬山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有連綿起伏的群山。姑姑經常帶我爬。記得和姑姑第一次爬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一大早,我就和姑姑上路了。

  在山腳,我仰起頭向山上望,“這座山真高啊!”我有些懷疑自己能否爬到山頂。礙於面子,我沒有說,深吸了一口氣后,我便開始爬山。

  起初,我覺得挺輕鬆,三步並作兩步地邁上台階。爬了很長一段時間,可能是因為剛才我用力過度,體力開始有些不支,步伐逐漸慢了下來。我有些氣喘吁吁了。我不想爬了,一屁股坐在地上休息。這是姑姑卻無情的說:“繼續爬!”

  我只好繼續向上爬。沒過多久,我已是滿頭大汗。我越來越累了,崎嶇的山路使我更加喘不過氣了,此時我已經爬到山腰。站在山腰上,我俯視山下,美不勝收的景色盡收眼底,涼風習習,我心情異常的好!我心想:“這是在山腰上看家鄉都是如此的美,那在山頂看豈不更美?”頓時,我覺得渾身的疲勞全都消失了!我喝完最後一瓶水,繼續和姑姑爬山。

  我越來越累了,崎嶇的山路使我更加喘不過氣了,但我還是咬牙堅持爬到了山腰。站在山腰上,我俯視山下,美不勝收的景色盡收眼底,涼風習習,我心情異常的好!我心想:“這隻站在山腰看家鄉的景色,都是這麼的美,那要是站在山頂上看,豈不更美?”頓時,我覺得渾身的疲勞全都消失了!我喝完了最後一瓶水,繼續和姑姑爬山。

  到達了山頂,往下看,風景果然比在山腰上看到的更美啊!此時,姑姑語重心長地說:“孩子記住,能到達山頂的,靠的是堅持不懈地努力。登山不以艱險而止,則必臻乎峻岭。”姑姑的話讓我若有所思,覺得挺有道理。

  那次爬山的經歷,令我難忘。姑姑留下的不僅是幾句話,還是為打開我成長之門的一把鑰匙。“登山不以艱險而止,則必臻乎峻岭。”我會把它牢記在心!

  五年級:紫織夜籬

您正在瀏覽: 爬山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