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空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家離我工作的省城有三十公里的路。周末我去車站,等趕到時,最後一輛班車剛剛開走。由於思家心切,我決定步行上路,一邊走一邊回頭往後望,希望能搭個順風車。

  奇怪的是,我走了半天都沒見一輛車經過。天漸漸黑了下來,經過一片小樹林時,後面傳來馬奔跑的聲音。我回頭看,清冷的彎月下,一輛馬車正飛奔而來。車上坐着一個老者,在向我招手:“來啊!小夥子,趕緊上來啊!就差你了,還有你的一個空位。”我看了看馬車上坐着的幾個人,一個個面無表情臉色慘白。我再看了看那輛車,竟然沒有車輪。我問:“大爺,你的馬車咋沒有車輪?”大爺“嘿嘿”笑着說:“拉靈的車,要什麼車輪?”車上的人笑起來,那笑聲讓我毛骨悚然。我驚叫一聲,忽地從床上坐起來,原來是做了一個夢!

  我匆匆洗漱后,早飯也沒吃,抓起外套就出門了。正是上班高峰,一路上堵車,公交車像蝸牛一樣前行。等我趕到寫字樓的大廳里時,電梯正要關門。電梯管理員看到我,向我招手說:“小夥子,趕緊上來啊!正好啊!還有你的一個空位!”

  就在那一剎那間,我腦海里突然想起了昨晚那個夢。我愣了一下,下意識地停住了飛快的腳步。

  電梯里的人看着我忽然停下了腳步,都望着我笑起來。電梯門緩緩關上了。我望着平穩上升的電梯,想起了那輛沒有車輪的馬車。我正在納悶:我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只聽電梯間忽然發出一陣脆響,接着是一陣驚叫聲,只聽一聲沉悶的巨響,我腳下的大地開始抖動。我的心臟好像要被震出胸口,只看見整個一層大樓里的玻璃嘩啦啦碎了一地。我就暈倒了……

  醒來時,我發現身在醫院。病房裡的電視機正在滾動式播報新聞:今晨我市某寫字樓發生重大事故,九名員工和一位管理員全部遇難。

  作為這場事故現場的目擊者,我醒來后在病床上接待了一撥又一撥同事和朋友,他們說我是今年最幸運的人。

  五年級:狂戰士

您正在瀏覽: 空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