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蘋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蘋  果  

  我是一個小蘋果,隨着秋天的到來,我的臉也漸漸紅潤了起來。不知為什麼,每年都是這樣,果農們總是在我們八九分熟時,把我們從樹上摘下來,噴上保鮮劑,就把我們拿出去賣,這樣果農就可以搶先一步,賣出個好價錢,可我們的味道卻是甜中藏着一絲酸澀。 

  今天也是如此,看着那粗糙的大手,我越來越緊張。突然那隻大手慢慢地向我逼來,我趕忙躲在樹葉後面,緊閉雙眼,屏住呼吸,腦海里想象着將要發生的事情。身旁的樹枝開始顫抖,我也禁不住顫抖起來。不一會兒,身旁的樹枝平靜了下來,我緩緩睜開眼睛,出現在眼前的仍是綠葉,懸到了嗓子眼的心,終於平靜下來——我被留在了枝頭。在後來的日子中,我更加珍惜呆在樹上的時光,拚命吸收着營養,我的臉變得越來越紅,身體也越來越胖。終於有一天,我從樹上重重的摔了下來。果農的女兒循聲找到了我,她把我從地上撿了起來,用水洗了洗,朝我咬了一口,高興地說:“真甜呀!比爸爸沒有賣完帶回來的甜多了!” 

  我在女孩兒的肚子里思考着:既然自然成熟的蘋果這麼甜,為什麼要把我們在未成熟之前摘下來,噴上催熟劑保鮮呢? 

  現在的家長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忙着把孩子送去培優,不正如提前採摘的蘋果嗎?要知道噴上催熟劑的蘋果,它的裡面並沒有完全成熟,這樣的蘋果好吃嗎?同樣的道理,培優能陪出真正的人才嗎?成熟要靠自己,成功同樣要靠自己。 

  最後的蘋果味道最甜!  

您正在瀏覽: 蘋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