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的統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的統計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地震 由於地球內部深層物質的不斷運動和變化,促成地球表層,尤其是地殼的不斷運動變化,從而在漫長的地質年代里,逐漸積累了巨大的能量。在地殼某些脆弱的地帶,當它承受不了巨大的應力作用時,或者岩層突然發生破裂,或者引發原有斷層的錯動,這就是地震。 

  地球上每天都在發生地震,一年約有500萬次。其中約5萬次人們可以感覺到,能造成破壞的約1000次,7級以上的大地震平均一年有十幾次。 

  地震的大小通常用震級表示。小於2.5級的地震,人們一般不易感覺到,稱為小震或微震;2.5-5.0級的地震,震中附近的人會有不同程度的感覺,稱有感地震;大於5.0級的地震,會造成建築物不同程度的損壞,稱破壞性地震。一個6級地震釋放的地震波能量相當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的原子彈的能量。震級每差1.0級,能量相差10倍;相差2.0級,能量相差約1000倍。 

  利用地震前動物、地聲、地光、水位水質等客觀存在的宏觀前兆現象,觀測其異常變化,為臨震預報提供重要依據。關於震前動物的異常反應,震區群眾曾經流傳着這樣的諺語: 

  震前動物有前兆,密切監視最重要。 

  騾馬牛羊不進圈,老鼠成群往外逃。 

  雞飛上樹豬亂拱,鴨不下水狗狂叫。 

  冬眠老蛇早出洞,燕雀家鴿不回巢。 

  兔子豎耳蹦又撞,游魚驚慌水面跳。 

  家家戶戶細觀察,綜合異常作預報。 

  這是震區人民群眾在監視預報地震的實踐中總結出來的重要經驗。地震越大,越是臨近地震發生,動物異常的反應就越明顯。因此,觀測動物異常,進行分析鑒別,排除干擾影響,還應及時向當地地震主管部門報告。值得注意的是,動物異常往往與氣象、環境等因素有關,必須注意分析鑒別。 

  距離較近的大地震發生前常常伴有來自地底下低沉的轟鳴聲,它與平時城市噪音完全不同,或天空中出現強烈閃光,要提防其後可能出現大地的顫抖和房屋的晃動。如有這些現象,應及早採取家庭應急防禦措施。 

  美國洛杉磯地震 據美國地震台網測定,1994年1月17日4時31分(北京時間17日20時31分),在洛杉磯市西北35公里處(北緯34°13′,西經118°32′)發生里氏6.6級地震。 

  據統計,這次地震造成62人死亡,9000多人受傷,25000人無家可歸,毀壞建築物2500餘座(加上嚴重受損約4000餘座),幾條高速公路多處被震斷,一些立交橋坍塌,通向洛杉磯市區及其他地區的11條主幹道被迫關閉。地震還造成該市大部分地區斷電停水,約4萬戶住宅斷水,5.2萬戶斷電,3.5萬戶斷煤氣,通訊網絡出現嚴重阻塞,累計經濟損失高達300億美元。 

您正在瀏覽: 地震的統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的統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