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新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新貌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名剛剛畢業的學生,以前在磐安鎮中心小學讀書。回想起學校的舊貌,我真是感慨萬分。

  隨着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國家漸漸地開始注重教育投入,實施“兩基”計劃。“兩基”就是指:基本普及九年義務教育,基本掃除青壯年文盲,簡稱“兩基”。

  自從國家實施“兩基”計劃以來,我們的學校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以前,學校的後院只是我們倒垃圾和上廁所的地方,那兒除了有一處簡陋的廁所和一個髒兮兮的垃圾坑以外,就再也沒有任何建築了。那兒的路很難走,特別是在下雨天,因為是用泥土填平的院子,所以下雨天走路一不小心就會摔一跤。儘管有人用磚塊墊在腳下走,但萬一磚塊沒有踩穩,會摔得更慘!

  自從學校實施“兩基”計劃以來以前孤零零的後院已經修起了寬敞明亮的教室、新的廁所和講究的垃圾坑。還栽上了一排排小樹,鋪上了防滑的磚塊。即使是在下雨天也不怕會摔跤了。

  以前我們沒有實驗室,上科學、實踐課時不能做實驗,同學們都很無奈。自從實施“兩基”計劃以來,我們學校圖書、閱覽、儀器、實驗四室都齊全了!在圖書館里,同學們在專心致志地看書;在閱覽室里,同學們在一絲不苟地查找資料;在儀器室里,同學們在目不轉睛地觀察儀器;在實驗室里,同學們在小心翼翼地做實驗。同學們的愛好一下子廣泛了許多。

  我上四年級的時候,學校還沒有音樂老師和體育老師,同學們想唱歌,不會唱。想上體育課,沒有設備。現在可不一樣啦!學校新建了羽毛球場和乒乓球場,還開放了久違的籃球場。同學們的體質也增強了。

  以前的操場只有一條用磚鋪成的小路,中間矗立着旗杆,上面飄着五星紅旗,還有兩棵大垂柳,一左一右,相互照應着。現在,那條小路一直延伸到校門口,就分成兩路,圍繞着一個呈階梯狀的花壇,花壇里栽滿了小花、小草、小樹。花壇的正中間是一棵雪松,它高高地矗立在那兒,風吹雨打都不怕,好像在對人們說:“你看,你看,我多挺拔呀!”在右邊的操場上還有一棵老槐樹。這是棵龍槐,它的樣子很奇怪,像一朵綠色的蘑菇,周圍還有星星小草點綴。如果我能把它採下來扛回家,我一定做一個紅燒大蘑菇吃。

  學校還在四周的牆壁上彩繪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福娃形象。真不知是出自哪位“畫家”之手,牆壁上的福娃栩栩如生,彷彿就在你眼前,和你一起奔跑;一起呼吸清新空氣;一起捉迷藏;一起嬉戲……

  在教學樓走的外壁上掛着我們學校的校訓:至德、厚生、立新、培優;校風:嚴謹、務實、合作、創新;教風:敬業、愛生、博學、善教;學風:勤學、守紀、立志、成才。充分體現了本校教師、學生的良好素質。

  學校為了讓同學們增長課外知識還特意修建了知識欄。每周的大事記、出勤人數、缺勤人數……都貼在上面。還有每周的《小學生報》我可愛看了!

  學校的教師一貫秉承學校長期以來形成的嚴謹治學、求真務實、淡泊名利、潛心教書的光榮傳統,就拿我們班楊老師來說,她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無私奉獻、不辭勞苦,在學科教學中起到了榜樣引領作用。

  目前,我們學校正在高速發展,爭取創建成一流的名校,努力實現目標,做到德智體美全面發展!

  我堅信,不久的將來磐安鎮中心小學將以展新的姿態迎接美好的明天!

  甘肅天水甘谷縣磐安鎮初級中學初一:夏日紫?端戀

您正在瀏覽: 校園新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新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