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新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新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校 園 新 貌 

  “改革開放30年,變化真大呀!我以前上小學的時候……”媽媽拿着我剛從學校帶回來的學校田徑運動會的照片,又回憶起了那些“沉年往事”。 

  我和媽媽是在同一所學校上小學的。在媽媽的記憶中,她上小學的時候,學校唯一的一棟低矮破舊的瓦房便是她們的教學樓,一遇上下大雨,雨水還常常從瓦縫中滴下來,破舊的桌椅在學校木工的多次維修下依舊是搖搖晃晃,勉強能用,黑板是用黑色油漆刷的,坐在教室兩旁的同學常常因為反光根本無法看清黑板上的粉筆字。操場就更不用說了,一根大木柱上釘上幾塊木板,再掛上一個鐵環便是她們的籃球架,同學們在泥沙鋪的跑道上跑步,塵土飛揚不說,一不小心摔倒了,就會被地上的小石子劃破手掌,蹭破膝蓋。要是遇上下雨天,整個操場就變成了一個大泥塘,不要說跑,就是走路也要小心翼翼。 

  30年過去了,當我也走進媽媽的母校上學時,看到的是:兩幢寬敞明亮的教學樓拔地而起,嶄新的桌椅擺得整整齊齊;墨綠色的磁性黑板不僅讓坐在教室里的每一個同學都能清楚地看清黑板上的每一個粉筆字,要用教學挂圖時只需幾塊小吸鐵石就能把挂圖牢牢吸住;每一間教室還配上了電視機,飲水機,書櫃。校園裡多媒體教室、語音室、科學實驗室、微機房一應俱全。再看看我們的操場,新鋪的塑膠跑道,任你怎麼跑,怎麼跳也不會讓你劃破手掌,蹭破膝蓋。平整的籃球場,符合比賽需要的一體化的籃球架,讓愛好籃球的同學愛不釋手。 

  是啊,改革開放30年,發生變化不僅僅是一所學校,從低矮的茅草房到高聳入雲的摩天大廈,從泥濘不堪的黃泥路到寬闊潔凈的高速公路,從小屏幕的黑白電視機到大屏幕的液晶彩電,從縫滿補丁的破衣衫到款式新穎的時裝……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哪一樣不是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的呢?

您正在瀏覽: 校園新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新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