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書隨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隨筆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近幾天也想定一個讀書計劃,所以把書櫃里的藏書都拿出來再讀讀看。

  最先重閱的是《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

  之前看的時候,只記得書中情節對我的震撼挺大的,女主人公的偏執專情讓人又疼愛又憐憫,而男主人公過於放浪的風流人生也讓人看不慣,我還記得當時把書中故事給家人講過一遍。可時間一久細節也就淡忘了。

  所以這次,我想邊讀邊記筆記,寫寫讀後感,才重閱數頁,我已深深體會到那句話:好書是可以看很多遍,精讀,細續!

  這一回,我不再糾結於情節發展,一日十行地閱讀過去。

  細細地,我品味着書中的每一個字,每一回。我甚至想,有些人學多國語言是有道理的,像這些外國著作,如果能看原著,肯定字裡行間的表達也有所不同,畢竟譯者也無法百分百全譯出作者的意思。

  我以前不覺得譯者文筆的重要性,後來經過對比,才發現一個有文採的譯者當真比那些只會直譯文字的作者強太多了,買翻譯的書還是要選好譯者。

  定了讀書計劃,希望自己能好好執行下去,加油!

您正在瀏覽: 讀書隨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