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奶奶燙髮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燙髮啦!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從遠遠望去,咦,前面那個人是誰?長得真像奶奶,可是那人有着一頭捲髮,印象中的奶奶不可能去燙髮。走近一看,啊!還真的是奶奶,我仔細端詳起來:一卷一卷的頭髮齊耳長,像大海里的波浪,又像方便麵一樣,燙髮、染黑后的奶奶似乎年輕了許多。奶奶燙髮,這可是一件新鮮事。 

  我的奶奶今年六十七歲,往常穿着樸素,從不追求時尚美。她以前總是看不慣別人燙髮、染髮。記得前幾年的一天,媽媽跟隨韓流去燙髮,又染成金黃色的,奶奶見了,瞟了一眼,說:“燙一下難道就好看嗎?”接着又是嘮嘮叨叨個不停。如今,奶奶也去燙髮,追求時尚美了!我說啥也想不明白,總得打破沙鍋問到底。 

  我跑到爺爺旁邊,問道:“爺爺,奶奶不是一向對染髮、燙髮反感,可奶奶今天為什麼會去燙髮呢?”爺爺笑着說:“以前你奶奶有你爸爸、伯伯、二伯、兩個姑姑五個孩子。你曾祖父、曾祖母都是啞巴,家境貧寒,一日三餐溫飽都難以維持。她每天既要照看你的爸爸和其他四個孩子,又要料理家務,還要下地干農活賺錢解決溫飽問題,當時都吃不飽、穿不曖,更別說還有閑功夫去追求美,你奶奶自然而然就失去了愛美之心。如今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農村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都奔上了小康生活。一轉眼間三十幾年過去了,當年的五個孩子都成家立業了,我們卻老了。如今你的大伯、二伯還有你爸都蓋上了新房子,生活富足幸福,我和奶奶無憂無慮,可安享晚年了。俗話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你奶奶看着村裡同齡人都去燙髮,而且個個都燙得如盛開的花兒一樣美,所以奶奶也去試一試。”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 

  聽完爺爺的一席話,我蹦着來到奶奶身邊,摸着奶奶的捲髮,說:“奶奶,您變年輕了,變漂亮了!”奶奶笑着說:“你這孩子真油嘴!”伯父伯母也插話了:“媽,燙得不錯,年輕時為了兒女操勞,現在生活好了,也該打扮打扮!享享清福!”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歡聲笑語在屋子裡回蕩着……

您正在瀏覽: 奶奶燙髮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燙髮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