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時勢和視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勢和視野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勢和視野 標籤:視野作文

  時勢和視野你們覺得哪個重要?我常聽我身邊的大人們說,這個機會可真不錯啊,一定要好好把握住啊,把握住了說不定能賺大錢哩,又如,哎呀,這次我這個機會沒抓住,後來它竟然漲價了,後悔死我了啊,唉唉!我的耳邊真的是經常聽到這樣的話,都頗有些見怪不怪的感覺了。

  是的,從大人的話語中,我總能聽出來,他們真的很在乎機會,好像機會就是成功的關鍵,好像沒有了機會他們就不可能成功一樣,這樣扭曲的觀念讓我有些不解,好在我的父母真的很明智,他們從不強迫要求我接受我不願意接受的一切,他們總是想着為我考慮,也同樣尊重我的個性發展,而且從來不在我面前說一些影響我三觀的話,這點讓我對我的父母的感恩之情又湧上了新的高度。可言歸正傳,為什麼現在的人們都認為時機比較重要呢?我卻覺得並不,一個品學兼優並且肯努力的人,哪怕他家境貧寒,這樣的人在城市中也是出類拔萃的,從不分時機。可有時候人們就是知道很多事情都要去靠自己的努力 ,而並不是依靠時機,可人們卻總是不想去努力,從來只知道守株待兔的人就算把握住了好的時機也不會有多麼大的成就。

  我記得我看過一則故事,讓我感觸頗深。有兩隻狼來到了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原上,一隻狼十分失落,因為在茫茫一片的草原上,他卻沒有看到肉,這讓他很傷心,以為自己又來錯了地方,也很迷茫,這是時機;另一隻狼卻很興奮,臉上都是喜悅之情,因為他知道有草的地方就一定有狼,只要堅持一下一定能看到肉的存在,這是視野。後來,這隻狼找到了肉,並且憑着自己的智慧在這片草原上生活的很好,可那隻狼卻因為離開了這片草原之後再也沒有看到過那麼大的草原而餓死了。這個故事其實給們了一個很透徹卻也很現實殘酷的道理。時機永遠比不上視野,只有你有着開闊的視野,你能預期到這裡以後的情景,你能預期到你做出這個舉動后,會收穫什麼?哪怕現在你還沒有獲得什麼客觀的利益,可默默潛伏,總有一天是能吃長上“肉”的。可那隻被餓死的狼卻只是因為提前走了一步,沒有遇到肉,就被餓死了……

  看過這則故事後,我不禁想,是時勢造就了英雄,還是英雄造就時勢,我不禁深思。這可能就取決於你看到的東西吧,一切還是未可知的,你是想要做一個懂得把握時機的人,還是願意做一個有着開闊視野的人?如果是我,那麼我肯定會選擇後者。

您正在瀏覽: 時勢和視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勢和視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