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可能是受到父母的熏陶,我從小就愛讀書,從我3歲起,我便常常沉浸在書的環境中。我最愛讀的是地理、歷史書,使我受益匪淺。 

  在我三歲的時候,我們全家去番禺香江野生動物園參觀,回來時把那張遊覽圖貼在牆上,繼續看。這樣便使我迷上了這張遊覽圖,從此我便對地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之後,我整天在家讀貼在牆上的“廣東地圖”、“中國地圖”和“世界地圖”,還不是向媽媽發問。媽媽那時是地理老師,便把一些地理書給我看,這使我對書產生了興趣。我看的第一套地理書是《兒童知識地圖冊》,分“世界篇”和“中國篇”,圖文並茂,使我愛不釋手,又掌握了很多地理知識,知道了我們國家面積在世界排第三,人口排行第一,有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各個地方有不同的風俗習慣,經濟發展也不同。令我感受到我們國家幅員遼闊,資源豐富,使我感到自豪。我還了解了很多地理知識。 

  但過了兩年時間,媽媽轉教歷史的時候,我又迷上了歷史。我首先是從媽媽的教科書上開始接觸歷史的。開始,我只是想看一看元朝是怎樣被推翻的,可我被故事的情節吸引住了,就跟着順序看下去,看上了癮。後來,我竟把初一的歷史書全看完了。可我還不滿足,還泛着媽媽讀大學似的和本《中國歷史》和《世界歷史》共四冊來看,我看得如醉如痴,查閱了四大文明古國的歷史和發展,人類文明的發源地等。“元朝的壯大”使我無比自豪,“八國聯軍入侵北平”令我憤怒萬分,“古巴比倫王國的毀滅”叫我惋惜不已…… 

  通過讀歷史書籍,我感受到中國古代的強大,近代的屈辱,我們要以史為鑒,發揮自己的優點,善於學習別人的長處,努力學習,將來為我們國家的建設作貢獻。 

  讀了這些書,使我大開眼界,增加了知識,增長了見識,了解了自己的國家,也對世界有所認識。這也令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讀書只有是井底之蛙這樣的水平,只有多讀好書,才能脫穎而出,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