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918周記)我與爺爺比視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18周記)我與爺爺比視野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090918周記)我與爺爺比視野 標籤:我與爺爺作文 視野作文 我的2009作文 18歲作文

很幸運,我跟爺爺都經歷了世紀的交替,所不同的是,爺爺從上個世紀三十年代走來,而我呱呱墜地不到兩年就迎來了全新的世紀。我本以為大人總比小孩見識的更多一些,爺爺常說他吃過的鹽比我吃過的飯還多,走過的橋比我走過的路還多,我不知道爺爺的肚子里到底有多少知識,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我決定和爺爺比一比誰的視野廣。 

  我們比的第一項是:誰得到的消息快。現在科技飛速發展,電腦成了家家戶戶常用工具,網絡成了了解世界的窗口,我也是一個小小的“網蟲”,一上網就會坐上一兩個小時。爺爺則喜歡看報紙,我們家每年都要訂一兩份報紙,爺爺只要一天不看報紙就覺得心裡空落落的,所以我每天晚上都得去幫他拿報紙。大概一星期以前吧,爺爺在吃晚飯時大驚小怪地說:“你出去要當心點,我在報上看到豬流感在紹興已經有了。”我鎮定自若地說:“爺爺,你才知道啊!楊汛橋早就有了,網上早就公布了。”爺爺為他的“新聞晚播”臉紅了。 

  第二項我要和爺爺比自己到過的地方。實話說吧,我去過的地方可多了,怎麼說也是一個小小的旅行家了。我充滿自信地首先發言:“哼哼,我北到過具有俄羅斯風情的大連,東到過一派熱帶風光的海南,西到過蘊含中國古老文明的西安,東到過現代繁華大都市上海。俗話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我到過巍峨險峻的西嶽華山,名揚中外的中嶽嵩山,奇松怪石的黃山……”“還有呢,中國的四大海域我也一一賞光。坐輪船我經過渤海,玩沙灘我到過黃海邊的青島,沐佛光我到過東海邊的普陀,至於南海嗎,到了海南能不去南海?還有……” 輪到爺爺發言了,可是他說只到過兩個地方,一個就是生他養他的紹興,另一個就是他工作了幾十年的上海。爺爺再一次被我取笑了。 

  第三次我要和爺爺比的是書海揚帆。這一次我讓爺爺先發言了,爺爺頗具自豪地說:“我上過私塾,這可不是一般人都能上的,要家境還可以的男孩才有這個資格。扛去自家的桌子、椅子,二十幾個不同年級的學生都是一位老先生執教,我學過《三字經》、《百家姓》、《千字文》、《大學》、《中庸》、《論語》。”爺爺費了許多勁,可也只想出了這幾本書。輪到我說了,我已經迫不及待,說:“從中國到外國,從古代到現代,從科技到生活小常識,我都有所閱覽,我們老師教我們科學,英語,不信爺爺你說‘什麼叫……’”我還沒說完,爺爺已經叫停認輸了,我假裝生氣地說:“我還沒說完呢!”,我想在爺爺面前擺弄一番自己的知識,於是,我便問了爺爺一個自己課外學到的知識:“世界上國土面積最大的是哪一個國家?”爺爺欣喜若狂地說:“哈哈!當然是中國了!”我聽了,哈哈大笑說:“爺爺,你真是坐井觀天了!答案應該是俄羅斯啊。” 

  結束時,爺爺不得不服氣,但卻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小牛,你們趕上了好時代,不愁吃,不愁穿,要啥有啥,有那麼優越的學習環境,有那麼優秀的老師,有那麼愛你的爸爸媽媽,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學好呢?”聽了爺爺的話,我也暗暗地下決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回報父母,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090918周記)我與爺爺比視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18周記)我與爺爺比視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