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鑲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鑲牙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爺爺鑲牙

  安徽省銅陵市長江路小學503班蔣齊光 寒假期間,我和爸爸去看望住在鄉村的爺爺。

  爺爺快八十歲了,身體還很硬朗,臨行前爸爸買了好多給爺爺吃的東西。我翻開一看,哎呀,有酥餅、麵包、水果,還有炸蠶豆,我笑着對爸爸說:“爺爺牙齒都快掉光了,買這麼生硬的東西能吃動嗎?”爸爸拍了拍我的肩,神氣十足地說:“這,你就難倒你了吧。告訴你吧,爺爺鑲一口潔白的牙齒,怎能吃不動?”一路上,爸爸見我將信將疑,給我講起了爺爺鑲牙的故事。

  原來,在爸爸像我這般大的時候,爺爺門牙就掉了,後來關鍵崗位的臼齒,也大多光榮“退休”了。這下,可害慘爺爺了,對一些堅硬而又想吃的食物只能“望洋興嘆”了。平時只吃些易嚼易爛的東西,爺爺有時也試着吃些自己愛吃的硬東西,但有時在嘴裡咀嚼半天只得作罷。

  爸爸和叔叔好幾次勸爺爺去鑲牙,爺爺就是執意不肯,說都這麼大年紀了,不願再受折騰,其實爺爺不是真心不想鑲牙,只是捨不得讓兒女多花錢。全家人好說歹說才把爺爺勸通了。叔叔和爸爸陪同爺爺去了牙科診所,並催促醫生給爺爺鑲牙。雖然爺爺都已躺在椅子上了,可他還不停地嘮叨,不停詢問醫生換牙的價錢。當爺爺聽說鑲一顆牙最便宜也要百十元錢,爺爺突然嚷嚷,起身就要走。爺爺臨走時還叮囑爸爸幾句話:“孩子讀書要花錢,買房要花錢,等你們日子好過了,我會自己來的。”無論爸爸、叔叔、醫生怎麼勸說,爺爺還是倔強地走了。

  一晃三五年過去了,農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道路通了,樓房一座又一座。叔叔也成了當地的首富,他家除了承包幾千畝稻田,還搞起了水上運輸,當初的水泥船也換成更大的鐵舶船。春節前爺爺主動提出去鑲牙,全家人為之高興了幾天。

  在叔叔家,我見到了爺爺。爺爺依然是那麼硬朗,雖然額頭布滿皺紋,頭髮花白,兩腮不像以前那麼乾癟,見到我們笑呵呵地招呼着,我看到了一排潔白整齊的牙齒……

  指導教師:方石青

   小作者攫取生活中的小事,寫出了家鄉生活的日新月異;寫出了新舊交替時人物的內心變化。作文貴在以小見大,看似爺爺鑲牙的故事,實際上是反映了改革開放的成果

您正在瀏覽: 爺爺鑲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鑲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