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吝嗇”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吝嗇”的爺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提到“吝嗇”這個詞,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我遠在家鄉的爺爺。

  那年,爸爸媽媽要去北京打工,照顧不了我,於是便狠下心來,把我留在了爺爺家。我心想:這下完蛋了,爺爺是那麼小氣的一個人,我肯定不會有好日子過了。果不其然,臨走前,媽媽本來給了爺爺不少錢,讓他按時給我零花着用。誰知爺爺竟然一天只給我五角,這讓平時花錢大手大腳的我怎麼受得了,我委屈極了。錢給得少就算了,但爺爺還一天到晚在我耳邊不停地嘮叨,“現在的孩子,都不知道省錢,你知道么?以前,你爺爺我一天只能賺兩三分錢,有五角錢就是富翁了。”我聽了,總是嘟嚷着嘴巴,心裡不禁想: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那時候跟現在能比么?人的思想都進步了,你早就落伍了,哼,真是個固執的小老頭。

  可是有一次,爺爺卻大方了。那是在四川發生地震后,學校組織全體師生捐款,我聽到后犯難了:該怎麼向小氣爺爺要錢呢?對自己孫女尚且如此苛刻,外人更別想從他那裡拿一分一毫了。我先開始用軟的,“爺爺,你看四川都地震了,房子也塌了,沒吃沒喝,多可憐啊!你就發發慈悲,給點錢讓我捐吧!”“我只捐零花錢那也太少了,你要不多給,我就不去上學了。”最後在我軟磨硬泡下,爺爺終於給了我兩元錢。本以為直接把錢塞到捐款箱里就可以了,沒想到居然要寫名字,學校還要舉行一個全校捐款儀式,我一聽就像泄了氣的皮球,這可怎麼辦啊?到時候同學們都知道我才捐了兩個銅板而已。我把頭埋得低低的,沒想到,校長居然當眾表揚了我。原來爺爺暗地裡以我的名義捐了一千元給四川。

  知道后,我的淚水不由自主地落下來,原來“吝嗇”爺爺也有不摳門的時候啊!

  五年級:王淼文

您正在瀏覽: “吝嗇”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吝嗇”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