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一樣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一樣的美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到處找不到你,而你又是無處不在。”這是一位浪漫的詩人用心體會到的美麗。美麗如風,它無時無刻不在你身邊流動,能否體會到美麗,就在於你是否有一顆感受美麗的心。 

  在春節聯歡晚會上,我被一群聾啞人所展現出來的美麗所震撼。她們用整齊一致的舞步,向世界詮釋她們心中感受到的那一份明澈的感動和美麗。事後看見記者對她們的採訪,邰麗華激動地用手語,並且用她不能吐出清晰發音的嘴,來訴說著她們感受到的陽光的明媚和溫暖。 

  同樣在電視上,看見一個老音樂家訴說著他的故事。“文革”中他被下放到農村,為牲口鍘了整整七年的草。等他平反回來,人們驚奇地發現,他並沒有像別的人一樣,衰老憔悴了很多。他笑道,怎麼會老呢?我每天鍘草都是按4/4拍鍘的。這是一個多麼美麗的回答!為此我愛上了這個並不著名的音樂家以及他的作品。 

  於無聲處,一群舞者不能通過言語和歡笑來接收和傳遞歡樂;於無聲處,一個音樂家只能獨自哼唱以自娛,我們通常感受到的美麗,都是以感官為載體的,但是這些人無聲地告訴我們:美麗是用心感受的。 

  超越了視覺的障礙,海倫不是照樣能夠感受到陽光明媚的溫暖嗎?突破了語言的拘束,邰麗華不是依然用微笑告知你她心中的愉悅嗎?我們總是衡量用感官看到聽到的事物,然後給他們貼上“美麗”的標籤,殊不知美麗就在此時與你擦身而過。 

  美麗無須尋覓,美麗就如風,她時刻穿行於荊棘之中,時刻在你身上流動。她並非流光溢彩地在你眼前閃動,那並非真正的美麗。 

  看!那一抹漣漪,那就是美麗! 

  聽!那一聲鳥鳴,那就是美麗! 

  人們常說:“心靜自然涼。”我以為這其實是一種感受美麗的情懷。儘管酷熱當空,四野俱寂,但是靜下心來,你一定會真切地感受到那一絲的微風在你的寸寸肌膚上流動。 

  “到處找不到美麗,而你又是無處不在。” 

  美麗無須尋覓,你只需用心聆聽,一定會發現風聲在耳。

您正在瀏覽: 風一樣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一樣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