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世界上最大的房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世界上最大的房間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隻平凡的小螞蟻,過着簡單的生活。它如同塵埃般不引人注意,一個洞穴、一棵的大樹就是它生活的全部。但是,在最明媚的春光悄然展露時,它的一個念頭帶它走上了充滿詩意和哲理的旅程…… 

  這隻小螞蟻就是文章中的主角——默默。它渴望去看看樹頂上湛藍的天空,而當它到達樹頂上時,它又盼望去尋找世界上最大的房間。這個想法如同草籽般在它心裡紮根、萌芽。“誰說小螞蟻不能有一個大大的房間呢?”途中,它遇上了蝸牛和狗,它們一個帶着遊歷世界收集的快樂,一個活在曾經的精彩里。小螞蟻告別了它們,沿着陽光的方向繼續往前走。但是,在一個富麗堂皇的房間里,它卻陷入了悵惘。房間里,只有主人的唉聲嘆氣。小螞蟻默默茫然地翻過那些嵌滿寶石的門檻,有些木然地前進,直到它看到一朵充滿智慧的小花,花瓣像春天明亮的眼睛。小花將它的房間展示給了小螞蟻:天空當屋頂,星星是燈盞,四季是壁畫。但是,這是世界上最大的房間嗎?最後,小螞蟻終於意識到:世界上最大的房間,是人的心靈。快樂和幸福,其實都是自己決定的。 

  文中那隻曾經的明星狗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的房間,有它一生最燦爛的記憶。相片堆成的高塔訴說著以前在馬戲團里的輝煌,曾經,它是那麼敏捷靈巧。陽光、帥氣,鑽火圈,打架子鼓,轉呼啦圈……當年觀眾掌聲雷動,鮮花快把它淹沒。可是,現在,它是一隻被人們所忽視的邋遢狗。我的心裡湧起凄涼的感覺,曾經的光輝歲月現在就被遺忘了嗎?狗沒有朋友,它只是把這間屋子變成了一間陳列室,緬懷着過去。但是,這是一隻樂觀的狗。當我在為它而難過時,它只活在以前的欣喜與激動里,這也是一隻懷舊的狗。它的臉龐已經刻滿滄桑,但它卻和小螞蟻一起翻看以前的記憶,一起歡呼,一起沉醉。這不僅僅是一間屋子,這是一道令人尊敬的風景,讓小螞蟻默默得到了前行的力量。 

  令小螞蟻默默陷入悵惘的那個房間,也讓它費解。用它自己的話來說,“那一刻,我幾乎以為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房間,住在裡面的人,也一定非常幸福吧。”可是,裡面那個胖胖的中年人,似乎並不快樂。這個鑲金雕花的房間里只有一顆充滿苦惱的心。這裡沒有蝸牛收集的快樂,沒有狗燦爛的回憶,甚至沒有鮮活的色彩、沒有純凈的琴聲……這幾乎是一間華麗的牢房,用厚重的大門鎖住了這個人,將他與快樂永世隔絕。如同天簌的鳥鳴在他聽來是噪音,奢華的食材精心烹調出的美食他總是抱怨味道不對……默默不知道這些意味着什麼,但在這裡它感到壓抑。它努力翻過那些閃着珠光寶氣的門檻,回到新鮮的陽光下,因為那兒和狗充滿精彩的小屋形成了太鮮明的對比。 

  它曾經向旅途中的那麼多朋友承諾過:“等我找到世界上最大的房間,我一定請你到雲朵上喝茶。”蝸牛、狗、毛毛蟲、小花……每個朋友都和它現在一樣,不僅生活在現實中,也生活在自己的心靈世界里,一束幸福的光芒照亮了它的心。大家都住在同一個廣闊的房間里,這給了它更多快樂的理由。它一定兌現了它的承諾。默默已經不再是那隻永遠被忽略的小螞蟻,它的心靈打開了,它也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因為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它那顆充滿獨特感悟的心是廣闊的,那個世界上最大的房間也一定是廣闊的,住着所有路過的風景和即將經過的風景,而且還在不斷長大,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讀;世界上最大的房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世界上最大的房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