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自行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自行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有輛自行車,當真算得上是又老又舊了。我曾經勸母親把這輛自行車丟掉吧,畢竟這輛自行車的模樣還真是有些不堪入目了。早已經了掉漆了的車身,生鏽了的籃子,基本上算是廢了。可是,母親卻不自知,她還總是騎它。不過幸運的是,這輛自行車的確非常的堅固,母親騎了多次竟然也沒有壞掉。

  歲月在這自行車的身上更是平添了許多痕迹,這輛自行車的歷史到底有多久了呢?我回憶了一下,好像從我記事起就已經出現了吧,估計這輛自行車比我還老了呢。我勸母親把這輛自行車丟掉,因為估計很快就要報廢了吧,還不如買輛新的自行車,新的自行車總比這輛車好看吧,而且我們家也並不是沒有一輛自行車的錢啊。母親笑着用指頭點了點我的額頭說:“小滑頭,我才不會賣呢!”一如既往的答案,我像個大人似得老成的嘆了口氣,裝作大人語氣問:“你這又是何必呢?”母親說,那是她和父親的定情信物啊,是的,那時候的他們還是學生時代的人,父母都青澀的很,而且彼此是初戀,對感情這東西自然是不開竅了。他們彼此都有點意思,可又不好意思說。直到有一次,母親的車壞了,求助無門,而且她朋友裡面騎自行車回家的只有一兩個,並且已經離開了。剛好碰到同班同學的父親也在拿自行車,於是母親便坐上了父親的自行車。沒想到這一次卻是上了賊船就不能下去哩!母親笑着摸了摸我的頭,說道:“等它報廢成為了一塊破銅爛鐵,我或許還是不會扔掉它的。因為它裡面裝了太多我和父親的美好回憶。裡面的價值是一言難盡的。”哦原來是這樣,這就是母親為何不扔掉這自行車的理由了啊。

  母親的自行車真的很舊,歲月在它身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記,可它就是沒有報廢,依舊完好的立在那裡。這就足可見母親對這輛自行車的用心了啊,母親的回憶很美,這輛自行車,也很美。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自行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