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界上最大的力量——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上最大的力量——讀《小草和大樹》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大的力量——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標籤:《小草和大樹》作文 小草和大樹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作文

  你是否知道這世界上最大的力量是什麼?是信念。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文中講述了英國着名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出生於一個貧困家庭,但她從小熱愛寫作,嘗試寫作,憑藉自己不屈的精神和不懈努力,終於脫穎而出,創作出《簡·愛》這部代表作,成為震動英國乃至世界文壇的作家。夏洛蒂既沒有顯赫的出生,也沒有出眾的才華,她到底是怎樣成功的呢?夏洛蒂成功的關鍵是她心中存在着一個信念:我要成為一位作家。正是因為這個信念,是她排除萬難,不懈努力,從而取得成功。

  讀了夏洛蒂的故事,我決心也要做一個像夏洛蒂一樣的人。記得有一次,我學習騎車。先開始,當爺爺說要讓我學習騎車時,我高興地不得了,二話沒說就答應了。我興奮的座上自行車,胡亂地踩着踏板,嘴裡還哼着小曲,爺爺則在後面扶着。自行車在慢慢地行駛着。爺爺見了,以為我會騎了,便放開了手,誰知,我變摔了下去,腳蹭破了皮,十分痛。我不高興地嚷嚷着:我不騎了,我不騎了!爺爺見我這樣,無奈地說:“好好好,我們不騎了,回家!”就在這時,我想起了夏洛蒂,失去的信心又回來了。我又騎上了車,這次我想:失敗幾次不要緊,只要心中有着堅定的信念,就一定能夠取得最終的成功。我雖然摔倒了很多次,但我卻在一次次的摔倒中成長,最終,我學會了騎車。

  世界上最大的力量是信念它可以使人在黑暗中不停止摸索,在失敗中不放棄奮鬥,在挫折中不忘卻追求。在它面前,天大的困難也微不足道,無邊的艱險也不足為奇。儘管我們每個人的信念不同,但只要能為這一個信念奮鬥終生,奉獻一切,排除萬難,不懈努力,就沒有完成不了的目標。

  江蘇南通五山小學六年級:朱嬌蛟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最大的力量——讀《小草和大樹》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上最大的力量——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