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色的魚鉤》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魚鉤》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金色的魚鉤》縮寫

  1935年的秋天,紅軍進入了草地。我和兩個小同志病了,炊事員照顧我們。

  炊事員四十歲,兩鬢都斑白了,大家都叫他老班長。一路上老班長帶着我們走,休息的時候,他就拿野菜煮青稞面來給我們吃。我們一天一天地瘦了下去。一天他拿縫衣針彎成了一個釣魚鉤去附近釣魚給我們吃。

  有一次,老班長釣了一條魚煮熟了,給我們三個人吃,我問老班長:“老班長,你為什麼不吃魚?”老班長說:“我吃過了。”我不相信,吃完魚湯後跟着他,只見他正在嚼着我們吃剩下的魚骨頭。老班長要我不要告訴兩個小同志。

  挨了很久,終於到達草地上了。老班長帶着魚鉤出去釣魚,我們等了很長時間也不見他回來。就去找他,發現他在水塘邊昏迷了。我立刻去釣魚回來煮湯給老班長吃,可是老班長卻不吃,叫我不要浪費東西,最後,老班長犧牲了,只留下了那隻魚鉤。

  我把那隻魚鉤包起來,想:等革命成功了,我就把它送到烈士博物館,讓我們的後代來瞻仰它。

  陳老師的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魚鉤》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魚鉤》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