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完《金色的魚鉤》這篇課文,我的眼眶濕潤了。文中那感人的瞬間再次浮現在我腦海里。

  這篇課文寫的是在紅軍長征過的一個草地上發生的一件事,老炊事班班長為了照顧“我”與兩位小同志,自己卻犧牲了。

  每當讀到“他坐在那裡,捧着搪瓷碗,嚼着幾根草根和我們吃剩的魚骨頭,嚼了一會兒,便皺着眉頭硬咽下去”的時候,我的喉嚨梗咽了。

  多麼值得尊敬的老班長呀!為了革命的需要,寧願自己吃盡苦頭,也要保住這幾位小同志的性命。那硬邦邦扎人的魚骨,他是怎麼咽下去的呀?他靠的是那驚人的毅力和至高無上的革命精神。為了我們這一代,為了解放全中國,這位老戰士把生命獻給了革命事業。而我呢!在現在如此幸福的生活里,卻還不知道珍惜幸福時光,回想起來,真是慚愧呀!

  平時吃飯,總要在桌上,地上“種”一些飯粒,尤其是吃米飯,一吃完,桌上,地上都有白花花的飯粒。有的時候,我要是覺得飯菜不好吃,就背着父母倒掉,晚上餓了,便要錢去買小吃。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幸福生活來之不易。現在,我多麼想用我手中的飯粒來換老班長手中的魚刺啊!

  五年級:廖妍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