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縮寫《老樹與小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老樹與小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國家的城市裡,有一個地方十分引人注目,那就是中心公園。在中心公園,遊客都要去一個地方,見證一個事實,凡是從那裡回來的人,都會變得堅強,其實那裡也只不過有一堆倒塌的牆、一棵連根拔起的筆直的小樹和一棵斑駁的挺立的老樹,關於這個場景,還有一個小故事。

  故事發生在十年前,中心公園為了綠化環境,特地買來了這棵老樹和這棵小樹,他們對這棵小樹照顧地極其細心,每隔三天便給它澆水,並在它旁邊建了一層高牆,為小樹遮風擋雨,所以小樹長得挺拔、秀麗。遊客們十分喜歡這棵小樹,有時如果風把小樹吹歪,遊客門也會上前把它扶正;可老樹呢,人們隨便把老樹種在一個離小樹不遠的花壇里,由於沒有任何隱蔽物,老樹在風雨中堅難地拼搏,與雨雪做鬥爭,永不屈服,所以根扎得很深,也正因為如此,樹榦也被風雪折磨得彎曲斑駁,遊客們十分不喜歡它,有時候,一些人竟踹上老樹兩腳……

  過了一個月,一場罕見的颱風襲擊了這座城市,颱風過後,人們被眼前的情形震住了——高牆倒塌了,秀麗的小樹被齊腰拆斷,而那棵老樹,雖然又彎曲了一些,但卻依然傲然向上,人們讚歎道:“還是這棵老樹堅強啊。”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三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縮寫《老樹與小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老樹與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