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草船借箭》縮寫 

  周瑜一直妒忌諸葛亮的才幹。有一天,周瑜請諸葛亮商議軍事,並叫他十天趕造十萬支劍,諸葛亮嫌十天太長了,只要三天能造好,還立下軍令狀。周瑜聽了心中暗喜,並吩咐軍匠們故意延遲造劍的材料。 

  諸葛亮找魯肅幫忙,向他借了二十隻船和三十名軍事,而且還不能讓周瑜知道。魯肅答應了,回來報告周瑜,果然不提借劍的事,只說諸葛亮不用造劍的材料。周瑜對此感到萬分疑惑。 

  第三天四更,諸葛亮秘密請魯肅上船,諸葛亮吩咐軍士們將二十條船連接起來,駛向曹營,還命令將士們擂鼓吶喊,曹操見外面大霧漫天,不敢擅自出兵,支派一萬多名弓弩手朝江邊射箭,結果,劍全射到草人身上。 

  霧還沒有散,諸葛亮讓插滿了劍的傳順風返航,並讓軍士們像曹操高聲吶喊:“謝謝曹丞相的劍。”傳靠岸是,周瑜正好帶人來取劍,魯肅告訴周瑜借劍的經過,周瑜不得不佩服諸葛亮。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