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色的魚鉤》導遊詞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魚鉤》導遊詞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們現在正在觀賞的是當年紅軍在長征途中過草地時一位不到四十歲的炊事員所用的魚鉤。這個魚鉤曾救過三位戰士的命。在紅軍過草地時,由於三位戰士得了腸胃病而跟不上部隊。於是指導員就派了炊事班長來擔當起照顧他們的職責。炊事班長每天盡心儘力的照顧他們三個,但是,沒過多久,他們就吃完了自己帶的乾糧。班長很為此事困擾。一天,他去洗衣服的時候,他發現池塘里有魚,於是他回來把自己的縫衣針燒紅,做成魚鉤,他每天用魚鉤去釣魚。但是釣到的魚他都給戰士吃了,自己只吃草根和魚骨頭。後來,快走出草地的時候,因為長期的飢餓而犧牲了。這個魚鉤被三位戰士完好無損的保存下來,戰鬥勝利以後,就被放在這裡。雖然這個魚鉤上長滿了紅銹,但它記錄著老班長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閃爍着老班長金子般的思想光輝,昭示着老班長關心同志、捨己為人、忠於革命的精神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魚鉤》導遊詞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魚鉤》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