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很妒忌諸葛亮的才幹,想借用十萬支箭的理由來還諸葛亮,諸葛亮就將計就計立下軍令狀。 

  諸葛亮委託魯肅造船,每條船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靶子,排船的兩邊。魯肅答應了。 

  第一二天沒什麼動靜,第三天四更大霧漫天,只見諸葛亮把二十條船用繩索連接起來,朝北岸去,這時起大霧,什麼都看清。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南,船尾朝西,一字擺開,又叫船里的軍士一邊擂鼓,一邊大聲吶喊。魯肅很吃驚,但諸葛亮笑笑當無事,曹操聽見鼓聲等,就想派兵出擊,但他疑心很重,所以不敢出擊,就叫一萬多名弓弩手放箭,這下中了諸葛亮的計,於是諸葛亮就下令吧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南,任擂鼓吶喊,逼近曹軍水寨受箭。天亮了,這是,船兩邊的草靶子都插滿了箭。曹操才知上了當,但追已經來不及了 

  周瑜不得不佩服諸葛亮的才幹。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