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金色的魚鉤》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金色的魚鉤》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1935年秋,紅四方軍進入草地。因我和兩個小同志跟不上隊伍,所以老班長留下照顧我們。

  才半個月,青稞面吃完了。老班長正為沒吃的發愁時,卻發現池塘里有魚,便給我們釣魚,做魚湯,他自己卻一點兒也不吃。一天吃完飯,我悄悄地跟在老班長身後,只見他在吃草根和剩下的魚骨頭,心裡難受極了。

  終於接近草地的邊了,這時老班長已經瘦得皮包骨頭。一天,老班長說要好好弄點好吃的。我們四處找野菜,拾乾菜,老班長去釣魚。過了很久,也不見老班長回來,我們在池塘邊發現了暈倒的老班長。於是,我為老班長釣魚。當我們弄好魚湯時,老班長已經奄奄一息了。

  臨終前,老班長鼓勵我們一定要走出草地。我們撲在老班長身上,抽噎了很久。我把魚鉤包好,想等革命勝利了,送到革命烈士紀念館里,讓子子孫孫都來瞻仰它。

  五年級:百度搜不到jie

您正在瀏覽: 縮寫《金色的魚鉤》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金色的魚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