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色的魚鉤(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魚鉤(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1935年秋,紅四方面軍長征途中過草地,炊事班長奉指導員之命照顧我們三個掉隊的病號過草地。 

  一路上,老班長到處找野菜和(huò)青稞面還挖草根,以保證我們吃上東西。為了補充營養,他想盡辦法用一根縫衣針彎成釣魚鉤,天天去水塘邊釣魚給我們吃,可我從沒見他吃過一點兒魚。於是,我悄悄跟着老班長驚呆地發現,他只是嚼着幾根草根和我們吃剩下的魚骨頭。老班長見我發現了這事,道出弄點兒吃的不易,示意我為他保密並不許我幫他,第二天更是激勵我不能脆弱。 

  漸漸接近草地邊了,可我們的病越來越重,老班長也瘦得皮包骨頭,但他一直鼓勵我們。老班長以驚人的毅力支撐着,帶領我們終於走到了草地邊上。老班長去釣魚,卻昏倒在水塘邊。為了挽救老班長,我們分工弄魚湯,可是奄奄一息的老班長不捨得吃硬省給我們吃。在生命的最後時刻,老班長囑咐我們一定要走出草地。 

  為了紀念老班長,我小心保存魚鉤,想等革命勝利後送到烈士紀念館,以此教育後代。 

  指導老師:管艷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魚鉤(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魚鉤(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