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猴王出世(縮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王出世(縮寫)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海中有一座山叫花果山,山上有一個石卵,因見風,化作一個石猴。

  一朝天氣炎熱,眾猴都在松陰之下玩耍,去那山澗中洗澡。真箇似滾瓜涌濺。眾猴道;“哪一個有本事的,鑽進去尋個源頭出來,不傷身體者,我等即拜他為王。”連呼了三聲,忽見叢雜中跳出一個石猴,應聲高叫道:“我進去!我進去!”一徑跳入,便看到石碣上寫到;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石猴喜不自勝。往裡一跳,叫道:“都隨我進來!進來!”那些猴有膽大的,都跳進去了;膽小的,一個個伸頭縮頸,抓耳撓腮,大聲叫喊,纏一會,也都進去了。跳過橋頭,一個個搶盆奪碗,占灶爭床,搬過來,移過去,正是猴性頑劣,再無一個寧時,只搬得力倦神疲方止。石猴端坐上面道:“列位呵,‘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你們才說有本事進得來,出得去,不傷身體者,就拜他為王。我如今進來又出去,出去又進來,尋了這一個洞天與列位安眠穩睡,各享成家之福,何不拜我為王?”眾猴聽說,即拱伏無違。一個個序齒排班,朝上禮拜。都稱“千歲大王”。自此,石猴高登王位,將“石”字兒隱了,遂稱美猴王。

  甘肅蘭州安寧區蘭州市安寧區交大附小五年級:陳超

您正在瀏覽: 猴王出世(縮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王出世(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