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色的魚鉤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魚鉤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1935年的秋天,指導員委託老班長幫助受病的我和兩個小同志走出草原。

  到了宿營地老班長就挖野菜做青稞面給我們吃,一天他給我們洗衣服,忽然跳出一條魚,他做了一個魚鉤,天天釣魚挖野菜給我們吃,但老班長不跟我們一起吃。我懷疑老班長不吃就等他收碗筷時,跟着他去看原來老班長不吃魚,只嚼草根魚骨頭,把魚給我們吃。我知道了,呆住了。我想給老班長分擔,但老班長還是拒絕了。第二天我們怎麼也吃不下,在老班長的勸告下,我含着淚花,大口大口的咽下去,挨了一天又一天,終於走到草地邊上。

  但老班長去釣魚時,已經昏迷不醒了,我們儘力而為挽救老班長的生命。最後,老班長犧牲了,把魚鉤包起來,一定要把它送到革命烈士紀念館去。

  五年級:2301754680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魚鉤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魚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