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想必大家都學過<<金色的魚鉤〉〉這篇文章吧! 

 這篇文章寫的是在紅軍萬里長征過草地的時侯,所發生的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主要講了老班長為了照顧兩個生病的小紅軍,卻不惜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的故事。 

當我讀到文中的“他坐在那裡,捧着陶瓷碗,嚼着幾根草根和我們吃剩下的的魚刺,嚼了一會兒,就皺着眉頭咽下去”的時候,我也不覺得皺了一下眉頭,咽了一下口水。 

 啊!多麼值得我們尊敬的老班長阿!他寧願自己受苦、挨餓都不怕,還要保住小戰士的命。我不解地想:“那硬梆梆的魚刺,他怎麼咽的下去呢?”他是靠他的至高無上的革命精神,為了我們這一代,為了全中國,老班長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革命。而我呢?在現在如此幸福的生活中,還不珍惜時光,每當想起來,就覺得慚愧啊! 

 平時,天天吃飯,我都要在桌子上“種”一些飯粒,尤其是以吃完米飯,飯桌上、地上,白花花的一片米粒。 

 有時,覺得飯菜不合口味,就背着父母把米飯倒掉。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糧食也是來之不易的。我們要珍惜阿!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